活力苏工

活力苏工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活力苏工

缅怀先烈志,共铸中华魂——智能装备学院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

时间:2024-03-29

人间三月芳菲始,又是一年清明时。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,发掘先烈精神的时代价值,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,弘扬英烈精神,激发爱国热情,智能装备学院组织开展“缅怀先烈志,共铸中华魂”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。

缅怀先烈学党史。3月27日下午,智能装备学院邀请苏州市“木兰讲师团”成员、学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巡讲团成员、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珊老师在天一报告厅开展“学党史,敬英烈,铸忠诚”主题教育讲座暨信仰公开课活动。高珊老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,不断引领新中国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、强起来的奋斗史诗,并介绍了百年党史中涌现的革命英雄代表,挖掘其精神品质和信仰,最后号召智院学子作为时代新人,要学党史,敬英烈,铸忠诚,努力成长为有技能、敢担当的能工巧匠,承担起中国智造的历史使命。

烈士陵园祭忠魂。讲座结束后,智能装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云飞,关工委龚肖新教授,带领辅导员与青年学习社成员前往苏州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。一山一石一丰碑,一草一木一忠魂。全体师生在纪念碑前列队肃立,齐唱国歌,鞠躬默哀,向逝去的英烈敬献花圈,祭奠英魂。随后,全体成员参观了革命烈士陈列馆。通过观看馆内图片、影像资料及历史文物,同学们深刻感悟了革命烈士忠诚于党、忠诚于人民的坚定信念和不怕牺牲、一往无前的革命斗志,并从中汲取了强大的奋进力量。

红色血脉永传承。3月28日晚,智能装备学院各团支部在晚自习教室组织开展“重温峥嵘岁月,赓续红色血脉”红色观影主题团日活动。全体学生起立默哀一分钟,缅怀先辈。支部团员青年分享家乡的革命先烈故事,并共同观看红色影片。一幕幕革命画卷震撼人心,一帧帧烈士照片感人肺腑,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珍惜当下,奋勇开拓,用实际行动把先烈精神代代相传的决心和信念。

英灵未眠应笑慰,复兴中华有后人。通过开展本次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,智院学子们更加深刻感受到革命前辈们的如磐初心、如炬信仰,他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先辈遗志,弘扬烈士精神,不忘初心,砥砺前行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!


返回原图
/